close

拉開蓋在身上的薄被,我茫然望著房內的擺設……

這裡不是我的房間,轉頭看向在床上躺成大字型的他。


對了,昨天又跟他一起回家了。















「你們真的沒在交往嗎?」一班好友圍著我,只差沒拿起叉子抵住我脖子逼問了。

「說了沒就是沒啊。」我沒急著做解釋,只是淡淡地承認。

「妳上班由他接送、他早餐由妳親手做,你們牽手接吻還不叫交往嗎?」


「我們真的沒在交往。」就是因為不是交往,這些事做起來得心應手才更令人心酸啊!










「那為什麼接吻?這裡不是國外,用不著天天都得禮貌性地親一下!」

「而且禮貌來說,親也都親臉頰,哪有人天天用親嘴當打招呼的!」

「牽手又怎麼說?妳殘障還是他腳跛,走路需要兩人黏在一起互相扶持嗎?」


「我真的沒有跟他在一起。」嘆口氣,我做出最後一次聲明。


「那我們常常都看見妳從他家走出來是見鬼?」


「他有女朋友了。」我靜靜地說,她們也終於理解,安靜喝起紅茶。














只能牽手、接吻,卻不能說我愛你的男朋友,算是男朋友嗎?


被他擁著,卻得聽他對我訴說對另一個女人的愛戀,這樣算是交往嗎?












我起身,打理好自己之後走到廚房,冰箱只有幾顆蛋和一點蔥。

我簡單做了一盤蔥蛋,再去買一杯豆漿,替他蓋好被子,獨自從他家離開。


出了大樓,我慢慢走著。

明明不應該,可是我還是放慢腳步,停下,回頭看向大樓門口。


她滿臉笑容地掏出鑰匙,打開大門急著爬上樓梯,

被管理員伯伯叫回門口關好大門,她調皮地吐了舌頭。


我連躲在暗處偷看都沒必要,因為戀愛中的女人看不見周遭的任何事物。









蔥蛋跟豆漿是給她的,他昨晚睡著前拜託我做的,他說想給她一個驚喜,

在他懷中的我一口說好,又問要準備他的份嗎?


他說不用,他的早餐,她會送來,以後每天都會送來。















三個人的大富翁遊戲中,我走到了「命運」,抽到了「倒退一格」的牌子。


連能夠付出的事情都被奪回了,是不是慢慢地,連牽手、接吻,

這樣卑微的擁有證明,都會重回到她的手上?


我從來沒對他說過我愛你,因為他從來沒對我說過。

我們從朋友開始,很自然地牽手、接吻最後上床,卻完完全全錯過中間交往那段時間。








甜言蜜語,沒有。


我想你,沒有。

我心疼,沒有。

我愛你,沒有。


只能牽手、接吻,卻不能說我愛你的男朋友,算是男朋友嗎?


這樣的關係,比砲友高級一點,比情人卑微一點,這樣稱不上戀情的戀愛我卻拋不下。

他不做任何表示,我連一個愛字都不能出口,若因此讓他厭倦了這樣的關係,

那麼好不容易得來,這近似情人的機會……








我可以為他做盡一切,比一個小妾還不如的角色,我也願意。

但是對於第三者這個名詞,我沒辦法扛,我真的沒辦法扛。


這段稱不上戀愛的戀愛,失去最多的是我,他仍然是她的,

他的心依然放在她身上,憑什麼還要我擔第三者的名呢?











她關上大門,現在的她應該是蹦蹦跳跳地踏上樓梯,我回身,繼續回家的路。


幸福是她的,快樂是她的,男人是她的,戀愛是她的。


我的身份連個名詞能夠代表都沒有,在這場愛情遊戲中,我連有加入參賽都不算。




心酸。


不能說我愛你、不能承認交往的男朋友,這樣的戀情我願意,可是真的很苦、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藍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