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那十三天,我不時地到醫院查看全身纏滿繃帶的小表弟狀況,

能對阿姨說的除了抱歉還是抱歉。


與我們對撞的賓士車只是車子損壞,人並沒有太大傷害,不像小表弟一樣,

因為坐在後座沒繫安全帶,受到巨大撞擊之後還沒醒來,仍躺在加護病房中。


但對方一天到晚來醫院恐嚇我們,要求必須盡快給付該負責的汽車修繕費。


他們從五萬的修車費再喊價收驚費三萬,

最後誇張地找個「動用大量人力成本」的名目要個十萬元!





那陣子我壓力很大,除了要應付他們所謂的「大量人力」去醫院騷擾阿姨、

去姨丈家和我家騷擾家人們之外,更要承受警察的冷潮熱諷。


誰對誰錯,有錢就能斷定生死,警察也幫著他們要我們負起責任。


整場車禍唯一一個傷者是我們的人,整場車禍車體傷得最重的也不是他們。


我當時不專心駕駛,他們違規轉彎,彼此都有不對,

難道不能各退一步,互道個歉就算了嗎?





在家、在工作場所,我不時接到恐嚇電話,那種情況下,

我也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及精力去換電話。


為了怕漏接綺茹或阿姨的任何一通來電,我也根本不敢關機,

半夜總是會被沒有顯示號碼的惡作劇電話吵醒,白天更是常被上司抱怨

私人電話不斷。




而綺茹在事情過後,卻仍然保持那種態度,回應我的來電不是關機就是語音

箱,就算我跑到她家樓下站崗,依然堅持閉不見面,反而放剛好來找她的他

上樓。


有一兩次我會跟著下樓的他一起離去,他會請我吃飯、大方地供我傾訴。

當我問起綺茹有無說起我什麼事,他支支吾吾地老實回答,她一字未提。





我不懂、不解!我做錯了什麼?我在無意中做了什麼惹得她不高興了?

這個錯,嚴重到讓她在車禍過後,仍沒辦法因為體諒我所承受的壓力而

原諒我?


晏琪能為我做的不多,頂多就是扮演跟他一樣的角色,陪著我上醫院,

幫我擋掉那些騷擾電話,向綺茹詢問她的心情狀態,

向綺茹請教為什麼要這麼對我的原因。



無解。






晏琪開始胡亂猜想。推敲出綺茹改變態度的時間,

和他越來越常打擾我與綺茹之間的關鍵點竟是一天不差!


會不會,其實綺茹愛著他,而從他最近對我噓寒問暖的表現來看,

說不定他……而綺茹知曉,又不能出手破壞,所以……

從我這麼在意綺茹對我不理會的行徑來看,該不會我跟綺茹其實……



這是晏琪的猜測。


無稽之談,這是我當時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藍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