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女孩,她是……夢裡的那個女孩。
















「反正雨那麼大,也不知道要下多久,要去那裡嗎?」

女孩指指對街的咖啡廳,一間只有販賣鬆餅跟咖啡,而且還不提供無線上網的店家。


女孩的表情變化不大,沒有不耐、沒有驚訝,就只是在等著他說好。

好像從她問出口,就已經知道他會說好一樣。











「我不喜歡喝咖啡。」他聽不懂她的邀約似的,直覺回了這句話,

表情還傻楞楞地,好像真的被嚇到了一樣。


「我也不愛,所以才一口都沒喝過。」


「那要試試加了五匙糖和三個奶精球的拿鐵嗎?」他仍是覺得不可思議。


「請我吃鬆餅吧。」











外頭的雨水仍是暴力地在建築物與花草上留下痕跡,以逼迫式宣告它的存在。




我仍坐在咖啡廳裡,瞧見窗外有一男一女冒雨朝著這裡奔來,

從他們穿著的制服判斷,明顯是不同學校的學生,似乎想進來躲雨。


坐在我身邊的女孩終於有了反應,好像是看見認識的人一樣。


自那一男一女出現,第一次我在這間咖啡廳裡看到她坐直身子,

她的懷疑表情終於不再,反而淡淡一笑,勾取了我的靈魂。





在那男生握上門把的瞬間,那女孩轉頭,對我展現笑顏,

拿起我剛剛交代服務生送上的溫熱拿鐵,將杯子倒轉,

裡頭的滋味原封不動地從我頭上傾下。



我耙了下溼掉的頭髮,抬頭對她報以微笑。

「至少,在現實中,搭訕與被搭訕的對象反了過來。而且,搭訕也成功了。」


她倒轉杯子的手仍停留在空中,向我露出真誠的一笑。









實際上是我帶她走出這間咖啡廳,而不是現實中的她採取主動。

如果這杯咖啡沒倒在我頭上,她也不會因為對我的了解透徹,而願意接近現實中的我。


一段戀愛,在還沒開始之前,先讓對方了解心底最深處所有的一切缺點及想法,

就算知道其人格有不益之處,但看清再過幾年的歲月催化下,也頂多就是那樣而已。


接著,按兵不動,對方自然會提出邀約。













現在,該讓現實中傻愣的我,好好地來問問她的姓名了。











<是的,故事就這麼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藍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