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gods may throw a dice (眾神丟了個骰子)

Their minds as cold as ice (他們的內心冷酷如冰)

And someone way down here (在下面的某個凡人)

Loses someone dear (失去了心愛的人)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勝者拿走一切)

The loser has to fall (輸家一敗塗地)

It’s simple and it’s plain (那是理所當然)

Why should I complain (我能抱怨什麼)







「又是他!我不想接啦!」晏琪倒在床上哀號,

想無視於她因為震動而嗚嗚鳴叫的手機。


「不想接就不要接啊。」我涼涼接了一句,繼續跟著喇叭裡的女聲唱著。


「妳要跟人家分手就說清楚嘛!不要搞得我們這群朋友每天接電話都接到快手軟!」

晏琪猛然坐起來,砲火對向我,開始轟轟轟轟轟!










「我也事先警告過你們大家,把他的號碼設成黑名單不是嗎?」


早在那通分手公告的前一個星期,我一一連絡過跟他共同的朋友,

告訴他們我將要與他分手,屆時他必會發狂催命連環Call著他們的手機

詢問我的下落,請大家多多包涵。


但他們誰也不信,直覺認為我一定是在開玩笑整人。

或許這點是我不對,剛好挑了四月一號告訴大家。






「那你們分手是妳的事,為什麼我也要跟著搬家?!」


「這裡離妳上班的地方更近啊,而且搬家一點都沒讓妳忙到,還讓妳一進房間
就可以直接躺下睡覺,擺設一點都沒動過,更不需要妳來整理不是嗎?」


「反正妳要分手就跟他說清楚啦!現在只有我有妳的新號碼,但是其他的人怎麼辦!
每天都要接他的電話接到精神崩潰,罪魁禍首妳還在這邊輕輕鬆鬆聽音樂唱著歌!」


「再過兩三天,就不會了。」


「那就是說我們手機沒有先進的『黑名單』功能的這些人,
還要繼續忍受他的來電兩三天?!」


「真的只再兩三天。」我保證。





「妳有本事說分手,就別沒本事承受這一些,讓我們這些旁觀者來面對這一切!」


晏琪氣得從床上跳起罵我,胸口劇烈起伏喘著氣,我問心無愧地給予回視。

音樂還在播放著,適合他也極適合我的歌。


但,晏琪到底還是跟我當了快十年的朋友,就算平常收了太多他的好處及賄賂,

就算看了再多他對我的好,現在看見我對他的狠心,看見我對他託人傳來的紙條

不屑一顧,她氣歸氣、罵歸罵,五分鐘後,無論如何她還是站在我這邊。







「為什麼這麼好的一個人妳不好好把握?還要用這種方式說分手?」

晏琪洩氣地背靠著床慢慢蹲坐在地。「妳不愛他嗎?不要告訴我妳不愛他。」

她抬起頭望著我,眼裡盡是慌張與茫然。

「妳也為這份愛情付出不少,妳也一直樂在其中不是嗎?」


「我是嗎?」


「不是嗎?妳不是每次約會前都開開心心打扮自己?不是每次收到他的小禮物
就很驚喜嗎?妳不是為了準備一週年禮物策劃了快一個月嗎?
剪接那個片子差不多24小時都沒睡嗎?妳不愛他嗎?」


我,輕輕地,搖了搖頭。




「不可能啊!」她跳起來。


一個晚上一直起身坐下、心情一直處在極低落和極憤怒的狀態,

我真擔心她的身體會撐不住。我自在地塞了片巧克力入口,

順便掰了塊丟進晏琪嘴裡,補血補精神補體力,

等她知道是怎麼回事之後,才更有力氣面對這一切。


「妳為什麼不愛他?妳怎麼可能不愛他?不然妳以前所做的、
妳一年多來都是在演戲嗎?」

「算是演戲吧,只是玩玩。」我點頭,毫無猶豫。

「怎麼可能……」晏琪嚇傻,退了兩步,小腿碰到床沿,腿軟的她順勢坐了下去。




「好不容易遇到一個真心愛妳的人,妳為什麼要這樣玩弄他?」

這次不是質問。字裡行間充滿了不解之外,多的是心疼我為什麼傻得不懂得珍惜。


「為什麼?這對他的傷害可不比綺茹離開那時妳所承受的,妳知道那種傷痛,
妳知道那種痛苦!為什麼遇到這樣一個人妳不好好接受,如果妳真的不愛他,
為什麼一開始又答應呢?」


「……」我無語,想著今晚應該要出現在他面前了。

「我不要妳去扮演像綺茹那種角色妳知道嗎?更何況這是不同的痛!
妳既然不愛他,為什麼要跟他上床、為他付出這麼多?」


她不解,她自然會不解,因為這才是這個遊戲中的最高段!









「就是要這樣,分手的時候他才會知道痛啊。」

「什麼意思?」


我站起身,嚴肅地向她說明:

「晏琪。所有,妳曾經猜測過的,關於我、他還有綺茹之間的一切,都是真的。」












「妳是說他──」

「對。」

「妳是說綺茹──」

「對。」

「妳是說妳──」

「對。」

「那妳們──」

「沒有。」











「哦──喔──噢──嘩────」一連串的嘆詞之後,晏琪大吁一口氣往後躺平。


我想她是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藍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