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累。
我真的好累。












其實也沒有發生什麼事。

她如同往常一樣下班,踢掉高根鞋,扒開套裝的外套,
解開頭髻,坐躺在和室椅上,倒下。

手拿著搖控器對準電視,從頻道一到頻道一百,再從頻道一百到頻道一。
停在不曾注意過的一部電視劇上,看著女主角為著不知名原因大哭,
看著男主角為著不知名原因跑開,看著女配角為著不知名原因吞藥。


她坐直身子,想著。



我也來自殺好了。










真的沒發生什麼事,他跟往常一樣帶著一堆啤酒回家,
還沒打開家門就先打開一罐,灌滿在肚子裡。

丟開手中那一袋,他伸出手指試著對準電視前的電源紐,
他奇怪按鈕為什麼突然變著好多個。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一台電視的基本開關為什麼要這麼多個?



呵呵,不知道不知道。



他喝醉了,倒在電視機前的巧拼磚上,
手上的啤酒咕嚕咕嚕餵飽了底下的磁磚。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他睡著了。







近日自殺新聞頻傳,在台中縣發現一名王姓女子跳樓自殺的消息。
據友人表示,王姓女子平日交友狀況良好,與男友及家人感情甚篤,
工作上也無不順心之事。而在王姓女子遺書上所表示的:
「我好累。」還有待警方查證之後,才能確定是否為本人所書寫。








其實真的沒發生什麼事。


那一天,我覺得無聊,就到那個女人家看電視,
看著看著,她就突然拿了很多安眠藥吞下去,又走到陽台上跳下去。

後來我又到隔壁男人家,他喝了很多,醉了,最後昏睡在地板上,
沒什麼有趣的事,所以我離開他家。

我又到樓上一對老夫妻的家裡,他們本來手牽手看電視,
到睡覺時卻不知道為什麼吵了好大一個架,老公公被趕出家門,
我因為擔心他的安全便跟在後面,誰知道老公公沒走在斑馬線上,
半夜的車駛得好快,碰一聲老公公就倒地死了。

車禍現場一直辦了三個多小時才結束,我還是好無聊,
就跟著一個警察回家,可是車開到一半,他突然在路邊停車舉槍自殺。






其實也沒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我只是靜靜地待在一旁,
大家就都留下:「我好累,我真的好累。」的遺書自殺呢?


其實也沒發生什麼事啊。







後記:

有人說,當能力強一點的鬼靈待在你身邊,
除非你身有正氣,或有很強的意志力,否則當祂什麼也不做,
僅是在你身邊散發鬼氣,剛好心煩意亂的你,很有可能就此頹喪下去,
更甚者因不想再思考,而直接自行解決腦部繼續運轉。

看你有沒有心,去抑抗那股對人生的無力而已。
有時的一時衝動,只是加深了無力入侵,進而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藍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