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又再度震動,打斷我正在彈奏的曲子。是晏琪的簡訊。



「妳在哪,幹嘛不接電話?」

「練琴室。」

「我等等過去喔,我被抓到了,妳前男友要找妳。」

「哪一個前男友?」

「哈哈,XD!」


這種冷笑話,也只有陪我走過那段日子的晏琪才懂。

只有我們才知道我反問的這句妙在哪兒。







其實我從小到大沒受過正統的鋼琴教育,以前常跟跟綺茹來練琴室玩,

隨便敲敲打打。綺茹說她喜歡聽見高音琴鍵被敲響時那「叮」的一聲。


我們總是踩著持音踏版良久,她會閉上眼睛緩緩仰起頭,

我則在她身旁,盯著她滿足的模樣。













真正學會彈奏一首曲子,是在練琴室認識的一位伯伯教的,

綺茹說她對樂器本身沒興趣,只是想聽而已,推著要我去學。


她要我以後只彈給她聽,她也只聽我彈奏的曲子。


衝著這一句,從沒接觸過鋼琴、雙手沒辦法配合協調的我,

在伯伯的好心教導下開始學起蘇打綠樂團的「頻率」。










我跟綺茹一開始都以為蘇打綠是外國樂團,我們都只在網路上撇見關於

蘇打綠的標題討論,知道他們歌迷眾多,但由於像極了外國樂團的譯名,

忠於華語市場的我跟綺茹並沒有多去注意。


後來是在一個作家的看版中,瞧見他對蘇打綠的介紹,以及「頻率」

這首歌的推薦。


我跟綺茹只聽了一次,便瘋狂愛上這個樂團創作的詞曲,愛上「頻率」。


那時我們常常在她的小窩,背對背坐靠著,

將音響開到最大聲,重覆聽著這首歌。






她說當曲子一下,前奏的鋼琴聲一落,她會習慣性的閉上眼睛,

聽著主唱飄忽的聲嗓,開始進入冥想的世界。




慢慢地,腦中的她會出現在一個陌生草原,一片綠油油的草原。


前方有一片樹林,她就這麼望著樹林站著不動,

直到歌曲進入第二段,她會開始慢慢踱步往樹林前進。


跳進副歌,她開始慢慢奔跑起來,而那片樹林與她之間的距離仍是不變,

她只是跑著,跑著,直到第二段歌詞……






塵封的記憶 已開始飄零 瞬間和永遠 零距離




結束!


腦中的她將會放肆的狂奔,使出最快的速度往樹林的方向前進!


最後一段歌詞結束,尾奏出現,我也會跟著在她的腦中出現,

一同閉上眼睛,在草原正中央拉緊著手原地旋轉,旋轉,旋轉,

直到歌曲結束。










那時天真的兩個人還討論著,哪一天我們就帶著一台音響,

找到她冥想中的草原,認真地這麼做一次。






但是「頻率」還沒學全,綺茹就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藍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