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託!你可不可以幫我問問看你們哪個朋友誰有她的新號碼了…………
不然幫我約她出來就可以了,我只想跟她見一面………
不然、不然幫我約晏琪,她也不接我電話………我知道,可是………
等一下………拜託………」


「怎麼樣?這一個還是不願意幫你找人?」


「…………」哭聲慢慢傳出,我停步,

想著裡面可能會有的情景,突然覺得我做得似乎還不夠絕。








「為什麼…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她突然要提分手,
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

還是她有什麼不得已的苦衷,還是她夥同大家一起來騙我?
綺茹,妳說到底為什麼?為什麼她要這麼突然就走?
我有做錯什麼嗎?我做錯了什麼嗎?」


「沒有,你沒有錯,你別這樣……」


時機剛好,我拿出他一年多前交給我的套房鑰匙,開門進入。

果然,他枕在她的肩上痛哭。










「妳……」他抬頭看到是我,驚喜地忘了哭泣。


「我來拿我的東西,別客氣,請繼續啊!」

我逕自走向衣櫃,準備拿出我放在這裡的幾件衣物。


他好像以為我誤會了什麼,急著解釋:

「妳誤會了,綺茹只是在安慰我,我們不是妳想的那樣……
綺茹、綺茹妳說話啊!」










默默收拾的我感到背後有道目光,良久我才聽見聲音:

「對,我們沒怎樣。他因為妳的不告而別還換掉了所有連絡方式,
莫名其妙分手而在哭!」


「不告而別的事也不是我一個人做過而已啊!」別光只會指責我啊。


「什麼意思?」


看見綺茹聽到我說完這番話而閃避的眼神,他激動站起,

帥氣的臉龐滴落幾滴淚水。


換做任何旁人都會捨不得讓這樣的男孩流淚吧,但我只是將提袋甩上肩,

對他笑一笑,把鑰匙交入他手中,背對他們兩個走出房門。





他不會來攔我,綺茹也不會。




他高估自己的能耐了。


見到我他又知道該怎麼做嗎?

見到我他知道他該說什麼嗎?

見到我又知道在這種情況下該怎麼挽回我嗎?

見到我他又知道該怎麼改善我的這種態度嗎?









任何每一件想要解決的事情,如果找不出原因,根本不知該從何著手。

何況這是第一次,在不是他劈腿的情況下被提分手。


他曾是玩家,但就錯在他動了真心,遊戲規則必須要遵守。

我相信過去曾為他流過淚水的女孩們也都承受過這種非戰之罪。

如果他能稍稍憶起她們任何一個人的模樣,或許我還會有一些些的惻隱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藍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