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音樂進入尾奏,回憶不再破碎且凌亂,漸漸走到了我跟她之間的最後十三天。


在進入那最後十三天前,綺茹的行徑越來越奇怪。

跟我通電話時總是簡短又冷場。問她是否不舒服推說是心病,

是因為他還是曾詔沂又說都不是,每次都草草結束通話,留下一肚子的問號給我。


晏琪跟我一致認為,可能是他又跟女朋友分手,加上因為最近他太常出現

在我跟綺茹的生活中,向來不被綺茹重視的我,理所當然地被一腳踢開。






是嗎?

我苦笑。


是吧。不然還有什麼理由,會在他密集出現之後,對我改變態度?


我沒有這麼大的本事、這麼高的榮耀、這麼了得不的身份,

她任何心情不好的原因,絕對不會是因為我。


在她眼裡,可能我比一粒沙還要渺小。










「他叫我去找他,妳載我去。」

命令,不是請求。這是她對我的一貫方式。


「可是我要還車回南部,順便載我小表弟回家耶。」


「那先過來載我,送我到他家妳再載妳表弟回南部。」

不容人拒絕她。這就是身為她朋友必須要做的退讓。










「妳最近到底怎麼了?」打從她上車之後,整個密閉空間只有後座的

小表弟一個人開心玩著變形機器人的笑聲,我率先打破沉默。


「沒怎麼啊!」她獻出「關妳屁事」的表情。


「妳在生我什麼氣嗎?」

「……………」


「我們本來就約好的,沒有理由我得因為他的莫名出現,所以必須先走吧?」

我說著這陣子常常發生的事。





「沒有人要妳先走啊!」望著窗外,她的語氣很飄、很淡。


「所以妳是在不高興我沒有識相離開囉?」我的聲音漸漸大了起來。

「我沒這麼說。」她有些用力地答。


「那妳到底在不高興什麼,每次出去聊天聊到一半,
他出現了妳就心情不好,妳氣他就不要遷怒在我身上。」


「誰說我氣他了?不知道不要亂講行不行!」

她的怒氣被我勾起,轉身面向我想好好吵一架。






「那就是在氣我囉?是在氣我囉?是我不該當電燈泡囉?是我不該在
『我們兩個』的聚會之中,沒有因為他的介入而擅自離席囉?是我的錯囉?」

我加強語氣在「我們兩個」四個字上。


「我都說了不是生妳的氣,妳幹嘛對號入座!」


「不然呢?妳可以開開心心跟曾詔沂講電話,可以開開心心地跟他單獨出去,
為什麼就是擺臭臉給我,為什麼就是只對我冷淡,
我對不起妳什麼妳可以大方說出來啊!」



後座沒了小表弟製造出的聲響,或許是被我們的吵鬧聲嚇到,

我跟綺茹都不甚在意,繼續妳一句我一句地叫囂著,直到我們撞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藍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