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那又是另一回事了啦!


寫小說這種事可不是人人都有天份的,這世界上很多作家,

可能都不是一出生就打算要走這條路,或許是一個把妹歷程,

或許是某一件事的震撼,一張畫的靈感,一本書所給的啟示。



但,最後一點很有可能會演變成抄襲的指控。










電影神鬼傳奇裡有說:「命運與巧合只有一線之隔。」

端看讀者要相信,那是巧合、還是命運。


作家們不管說什麼理由,還是有很多讀者及非讀者抱持著懷疑態度,

除非那些作家們是承認了他們的所作所為。













否則他們就算有了再多證據,搖著手說自己沒有抄襲他人的書籍,

電腦這一端還是會有很多人按著鍵盤跟滑鼠,看著洋洋灑灑的一篇文,

不懂犯錯的作家們為什麼就是不肯說實話。




這讓我想到女友發現那件事情時的態度,幾乎就跟那些抱持懷疑的人沒有兩樣。

保持沉默,不表意見,卻有著高度懷疑。









我坐在床沿,她坐在床前,眼也不眨地望著我向她說明。


她也不插話,就只是很認真地看著我,直到我把前因後果加上想起來的小細節、

發票的來源、那幾通電話還有為什麼我要編理由出去,這全部都說完了之後!


她還是那副表情,眉頭小皺,雙眼盯著我,視線不是太熾烈,就只是看著。


讓我看不出她到底有沒有認真聽進我的說辭,還是她只是在想著這一屋子的東西,

是當初我們決定同居時一起購入的,現在如果要分手,什麼東西該歸誰。








這女孩,坐在窗前的那女孩…………





她是那樣的表情耶!





眉頭小皺,雙眼認真地看著窗外的什麼,眨也不眨的,

是在研究這場雨還會在這間咖啡廳的上空停留多久嗎?


還是覺得奇怪,明明就該是冷氣團報到的冬天,颱風為什麼來湊熱鬧。


………我想到搭訕的台詞了。


就說……





「那位男同學、男同學!旁邊的把那位男同學叫醒。
這一段很重要,請你好好聽!」


「是真的很重要,還是你純粹不爽別人趴在你的課堂上睡覺?」

他在心裡抱怨了一句。


他抹了把臉,覺得精神還是沒有好一點。

餘光看見前後左右還是有人在盯著他看。



他猜想著,約莫是想從制服猜出他到底是哪間高中的,

想紅也不是用這種辦法,居然在補習班工作人員的警告下,

還在這個老師的課上睡覺,據說那可是該老師的大忌呢。


他曾聽學長說過,這老師以前有過一次,因為上課上到一半,

看見最後一排有兩位同學一起睡著,氣憤地一句話也沒說,

馬上摔下麥克風,搞得補習班主任還得去求他回來上課。


「……麥克風都摔壞了還上什麼課!」









他拿起紅筆開始抄起板書,就算這筆記他懶得抄,

也得有東西拿給他們幾個去影印才行。


能夠坐在這裡,可是大家一起拿出辛苦錢砸來的。




手腕一面動著,他想起剛剛好像做了一個怪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藍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