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起了綺茹說過的「全盤皆輸」,現在的我是不是也一樣?



如果那天我乖乖閉上嘴巴轉身去醫院,如果那天我沒有因為綺茹無理取鬧

的態度而一時衝動將那些話說出口,如果我繼續矢口否認跟他之間的友好,

是不是……是不是綺茹也不會一氣之下做出這個決定?

是不是她還有可能繼續留在這裡?










就算綺茹不再理我也好,就算她跟他因為見面越來越頻繁,

他終於發現身邊有個陪伴他已久的青梅竹馬也好,什麼都好!


如果我那天沒說出那些話,她沒摑我那耳光,是不是,

我們還會像以前一樣,在她房裡聽著「頻率」、聽著「十面埋伏」、

讓她抱著哭一邊聽「The winner takes it all」或是看著曾詔沂

跟她的甜蜜對話……












我每天都在怪罪自己,為什麼當綺茹開啟她與曾詔沂的對話時,

我要因為無聊的情緒反應在床上裝睡,

為什麼不趁那個時候好好記住曾詔沂的MSN,

至少這時候能夠跟他確定,綺茹是不是去了他的國家,

是不是去找他,她過得好不好……












那個時候我每天過著人前笑、人後哭的日子。


在外上班與人交際,跟老朋友見面,我仍是笑,笑得理所當然,

綺茹的出走對我的影響似乎不大,大部份的人都以為綺茹出國只是遊學

或工作,也自然認為我很清楚這回事。


我讓人查不出異狀,除了晏琪。











跟晏琪住在一起的每一天晚上,她總是要忙著照料我的起居生活。


服侍回到家中就像一條死屍一樣躺在床上不動的我吃飯、喝水,

替我抹去那些擦不完的眼淚。


她仍在猜測綺茹的離去與我的傷心,是因為我們之間有某種曖昧,

我淡淡否認,淚又掉下。












他不知道綺茹的離開對我有多大的傷害,

在綺茹學校時也只是被我雙眼中的空洞嚇到了,才忍不住抱了抱我。


綺茹再也沒被他提起過,在他心中她一直都不是會被刻意想起的角色,

我才是。


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晏琪細膩的心早看透了一切,雖然只是懷疑,

但已經可以確定。













綺茹走了半年過後,他正式向我表白,也正好在那時,綺茹開始只與他連絡。



之後在與他交往的日子裡,晏琪每每跟我講到綺茹,都會戲稱她是我的前男

友,她說我那陣子流的淚,活像心愛的男朋友死去一樣。


就像死了一樣吧,她這麼一聲不響地便離去……











曲終,我抬首。「有事?」我有禮地詢問。


看見我的反應,他又是哭喪著一張臉。

「妳不要這樣對我好不好?」只差沒跪下來求我。


「他如果真的做了什麼對不起妳的事,請妳好好跟他說清楚,
不要一個機會都不給就判他死刑!」


「那我曾經有過機會嗎?有嗎?」面對我的咄咄逼人,綺茹只是皺起眉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藍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