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討厭喝咖啡,偏偏我女友很愛。




我不愛聞咖啡香,泡開時的味道濃得讓我想吐。

而她就愛早上起床時,呼吸充斥整間廚房的氣味,此刻她才會真正醒來。


她更喜歡喝除了苦和酸,嚐不出其他味道的黑咖啡,

而我只喝加了五匙糖和三個奶精球的拿鐵。








她說拿鐵是相當不正純的咖啡飲品,而且還是戰爭之下的產物,

還因此講了一大段土耳其與維也納的戰爭歷史給我聽。


她甚至警告我若在她面前再喝一口拿鐵,就是在污辱種植咖啡豆的農夫

──至少她沒說我再喝一口拿鐵,就是藐視在那場戰爭中犧牲的人民──

但其實,關農夫什麼事了呢,他們只負責種田,不負責泡咖啡。











女友很不喜歡我這一點。


她不喜歡我不陪她喝苦苦的黑咖啡,

轉投拿鐵這種不正純的飲品就算了,偏偏還要再多加變化,

搞得咖啡充滿糖味,接吻時也會將這種莫名其妙傳到她的嘴裡。


這時她會把我推開,然後前戲就此暫停,於是我只能抱著棉被睡覺。








我看過一部港片,片名我忘了,好像是任賢齊跟張柏芝演的。


片頭簡述過任賢齊這個角色的個性,是個只要一說謊就會哭的男人。


跟女友要求上床時,會以古老的方式放「月亮代表我的心」的唱片,

以代表詢問,如果女友同意的話,也會放同樣的一首歌回應。




我不希望我們最後變成這樣。








如果我想做愛,就得去喝一口──以女友的標準可能是喝一杯──

又苦又酸其實根本沒什麼滋味、氣味又嗆得讓人想吐的黑咖啡,再開始親吻她。


如此,前戲才能夠正式開始,我才能如願發洩我的生理需求。



這也太制式化了!


那是電影,但這是我的人生,她是我的女友,

沒什麼道理我想跟我的女友做愛還得要先委屈我自己,

至少她想要時我從來沒拒絕過她,我也從沒有幻想是在跟別的女人上床啊!







其實我為了這回事,跟朋友聊過關於上床的問題,每個人的前戲都大不相同。




在健身房工作的友人,在前戲開始時會被女友要求來一段健美先生走秀,

三分鐘後再換成猛男脫衣秀。


他說在他女友往他內褲塞鈔票時,他差不多就可以把保險套準備好,

因為通常他再晃動腰部十幾秒,他女友就會撲上來了。









有個老同學,她說如果她想跟她男友上床,還得先充當張老師一段時間,

讓她男友吐露在公司所發生的不愉快。



聽著他說上司今天又當著全體同事的面給他難堪、

上司說把他的案子拿去跟狗的做比較,客戶都還會用狗做的案子、

上司明明有秘書可以幫忙倒水,卻偏偏打分機要他倒杯咖啡,

多加了一匙糖就把咖啡倒在他頭上……











等她男友把上司的十八代祖宗、

小時候細心照顧,最後卻跟隔壁老欺負他的狼犬通姦的小博美、

樓下半夜愛大哭的張太太的孩子……


全都罵完一輪、也哭得差不多了之‧後,前戲才會正式開始。












聽說後來她跟這位沒用的男友分手,跟那位十八代祖宗都被罵遍的上司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藍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