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收尾的時候,我很明白,這會是一篇很多人都看不懂的小說,
必須打個說明,才可能讓讀者知道結局到底是什麼玩意兒。

原本是打定主意不寫說明的,以往就算再多人跟我說小說看不懂,
我也是將肩一聳,淡淡地說:「看不懂就看不懂吧。」

畢竟看小說的不是讀者,而是朋友,
我很怕他們其實只是路過看看,順便告訴我一聲「看不懂」而已,
如果我再多作解釋,好像是在強迫他們一定要看懂一樣。



《那女孩》在bbs個版發表之後,有兩個版友連連問為什麼、說不懂。


以往是因為沒人問,也沒人跟我說不懂,
所以一些小說(譬如《生態》)的說明我也就不打。

所以第一次為小說寫說明,就獻給《那女孩》,
既然bbs個版也放了,那這邊也不能免俗。


其實以下才是正題。



男孩在補習時睡著了,神遊到多年以後的時空去,

在那裡看見長大後,有工作、有同居女友的自己,變成一個怪叔叔,

而且還盯著漂亮的女孩在腦中胡說八道。


而女孩,也在補習時睡著了,神遊到男孩所飄去的那個時空,

不同的是,女孩並沒有在那裡遇到長大後的自己。


當男孩醒來繼續上課後,未來空間的他,坐到還未醒來的女孩旁邊搭訕,

但顯然是失敗了,因為女孩並不喜歡經過社會歷練的他。


可是女孩醒來之後,她很好奇,當男孩只是個男孩,還不是怪叔叔的時候,

是個什麼樣的人?有著什麼樣的個性?是不是也愛胡說八道?


反正女孩都已經看過,可能是這男孩一生中最糟糕的一面,

明白就算他再糟也只是那樣而已,即使現在的男孩已經開始腐壞,

也絕對跟未來空間的他沒得比吧?


未來的他也很清楚這個理論。


覷著這女孩的美麗,放了餌準備釣大魚,但是便宜給過去的自己,

畢竟怪叔叔與女孩並不是同個時空的人,而且怪叔叔也被拒絕了。


對男孩來說,那只是一場不可思議的夢。

但怪叔叔跟女孩都很明白,這是空間交錯下產生的結果。




我喜歡在小說的最後,留個可能要思考一下才會理解的結局,
若讀者懂便懂,不懂的話,看過就好,這只是小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藍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