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宵夜團,出團時間通常是在半夜一點四十五分之後,

因為天下第一味的重播到那時才結束,我們才會開始認真思考要睡覺還是

要出團。只要有一個人覺得有點嘴饞,所有團員就算是不餓也會跟著出門。



所以現在半夜兩點十分,我們所有人都坐上彥杰的新車,去老地方吃中式早

點。偏偏彥杰這傢伙死腦筋,堅持新機車訓車時速不能超過50公里,

所以新汽車也要以同樣的數據訓車……


就算新汽車真要訓,也不是這個訓法吧!



「右轉比較快啦,再直走下去,是要哪年哪月才能吃宵夜!」

彥杰的女友大人一開尊口,他馬上俐落地轉動方向盤,不敢怠慢。


而那轉角處有一個穿著長裙的馬尾妹站在那兒。

我沒多想,只是奇怪半夜兩點多了,這個女孩怎麼還自己一個在外面等人。



…………


我們就跟平常一樣談著廢話,花了將近一個半小時解決這頓宵夜,

阿齊跟彥杰那兩隻畜牲小聲討論著網友介紹的姿勢,

我則是跟彥杰女友討論哪一牌面膜的防皺效果好,

直到最後半小時我們才終於發現心愉的不對勁。


「寶貝,妳怎麼了?怎麼都不說話?」身為男朋友,卻比我跟彥杰他女友

還晚發現她的不對勁,阿齊這甜言蜜語會不會太虛情假意了些。



但在那最後半小時內,無論我們怎麼哄騙、講再多笑話,

心愉仍然露出恐懼的神色在強撐著,不住的發抖,搖頭直說沒什麼,

出門前笑喊著肚子餓的她,現在卻苦著一張臉說她吃不下。


問也問不出個所以然,早餐店的阿姨對我們白眼無數次,

周圍吃早餐的人也越來越多,我們決定先打道回府再處理這個問題。










「不要抄近路好不好?」

就在彥杰又以龜速滑行,終於讓我們看見大樓時,心愉抖著音,提出要求。


「為什麼不要抄近路?」

「不要……」














阿齊與我及彥杰對望一眼,決定反其道而行。


受害者越不希望發生的狀況,若將現場重新還原一次在她面前,

那麼我們就能知道兇手是誰,以及動機跟手法。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但兩分鐘後我想起,柯南畢竟只是卡通,他並沒有教會我們,

當受害者因為過於恐懼而終於崩潰,抓著男朋友的頭髮去撞車窗時,

應該別阻止讓她發洩好,還是要拿支球棒讓她換個角度再打?


彥杰看這情況整個慌了,直接急駛過那個彎道,

不料擦撞上那個穿長裙的馬尾妹,我急忙喊停下車察看,

搞什麼啊,都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了,怎麼還一個人在外面等人。











可是我下車,只看見微亮的天空飄著幾朵橘色的雲,

滿地的違規停車,被驚醒的流浪狗們,

還有車內冷靜下來叫我趕快上車的心愉。



就是沒見到那個馬尾妹。









「你幹嘛突然下車?」彥杰問。

「你剛撞到人你沒感覺嗎?」


「撞人?」

一車子的人,除了心愉之外都一臉狐疑地看著我。


「你也看到了吧?」

心愉用溺水時抓到浮木的姿態捉住我的手,內力實在非凡!


「看到什麼?」

我不著痕跡地抽回左手甩了甩……痛!我的骨頭!









「你也看到那個女生了吧?穿著長裙,綁著馬尾的女生,你也看到了吧?」

「看到啦,彥杰剛剛撞上人家不是嗎?」


「……………」沉默,從心愉的方向開始漫延出去。


「幹嘛你們?」幹嘛突然安靜地像死人一樣。











「剛剛,你叫我們停車前,我沒看到轉角那裡有人啊!」

彥杰冷靜地保持時速三十回答我。


「我也沒有。」坐在副駕駛座的彥杰女友也小聲附和。


但我就坐在彥杰的女友身後,所以我們所能望見的視野是一樣的。

就算那馬尾妹長得太小隻,也沒有理由我看得見,彥杰的女友大人卻

沒看見啊!










「你們以為是什麼?撞鬼喔?哪有這麼好運隨隨便便就讓我們遇上。
可能是剛剛其實彥杰沒撞到她,是我從這個角度錯看的關係。
說不定剛剛我叫停車開門的這段時間,她已經進去轉角那棟大樓了勒。」

我試圖安撫大家的情緒。


「轉角那棟大樓荒廢很久了。」


「好嘛,那她隨便進去一間屋子行了吧!」

才剛吃飽一頓宵夜要這樣破壞氣氛是不是!










「剛剛要去早餐店的時候,我就看見她在那了。」

心愉用像在講鬼故事的音調說著。


「那時候我也有看見啊,我還想說怎麼一個女生這麼晚了還在外面等人。」

「那時候你沒看仔細吧。」心愉繼續說著鬼故事。


其實現在天都快亮了,真的要說鬼故事開鬼Party的話,

這個時間是祂們大家趕著回家睡覺的時候耶!









「什麼沒看仔細?」我開始覺得其實是心愉在裝神弄鬼。


「那時候我們本來要直走,所以看到她一個人站在那裡沒什麼不對。
但是我們突然轉彎,燈光打在她身上,我看得見她後面的大樓跟機車。」


「嗯?什麼意思?」

看得見她後面的大樓跟機車,沒瞎的都看得見吧?












「車燈穿透她的肚子,直接照在她身後的機車跟大樓,
她的身體跟腿部中間這一段變成完全透明狀。」



心愉這話一出口,我彷彿聽到全車的人都倒抽了一口冷氣,

接著彥杰突然緊急煞車,我轉頭看車窗外,

是我們住的那棟大樓外的景色,我們停在地下停車場的入口前。



阿齊跟我因為椅背擋住視線的關係,紛紛湊頭向前看看是怎麼回事。








那個馬尾妹就站在地下停車場的入口前。



她的手部因為在車燈前晃動,所以時而顯現時而透明,胸部以下到腿部

這中段,突兀地沒有任何銜接,如剛剛心愉所形容的,呈現完全透明狀

的空盪盪樣。



她慢慢朝我們的車子走來,手仍招著招著,像是在叫我們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藍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