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was in your arms (躺在你懷裡)

Thinking I belonged there (認為我屬於那裡)

I figured it made sense (我嘗試找到意義)

Building me a fence (在我面前築起一道籬)

Building me a home (築成一個家)

Thinking I’d be strong there (以為我會很堅強)

But I was a fool (但我真是傻)

Playing by the rules (一切都照規矩在玩)




綺茹從那天突然一通電話吵醒我跟他,跑回來住在他那兒,

打擾我們之間已經一個多月。


我邊聽著音樂邊翻看著那份桌曆。


三分之二算是他手工製成的,一字一句都勾勒出他當時的喜悅。

若做為一個旁人,翻看著每一頁、每個日子,每個他沒忘記過的對話,

我真的會很感動!


但,今天身為他的女友,再多的甜言蜜語,

再多他沒說卻用行動證明一切的心意,只會被我輕賤。





「是我。」他接起電話,旁邊吵雜的聲音讓我知道他剛剛才結束工作。

「現在有空聽我說話嗎?」


「有啊。妳說。」他的聲音充滿活力,透過話筒更讓我有堅定的心決定要這麼做。


「我們分手吧。」


將近三十秒的沉默,沒有我們彼此的呼吸聲,有的只是車水馬龍般的

背景噪音和他的同事們嘻嘻鬧鬧討論著要去哪解決晚餐的聲音。







「妳說什麼?!」經他一聲大吼,他那邊的噪音少了幾分貝。

我可以想見他的同事們現在應是驚訝猜測著,一向好脾氣的他怎會一接起電話就發飆。


「分手,我們分手吧。」我毫不在意他的怒氣,卡茲卡茲咬著餅乾。


「我不要!」


「交往是兩個人的事,所以分手只要一方願意就足以成立。
我要分手,你不要,這樣根本沒辦法繼續下去。」


「那為什麼?為什麼要分手?我們不是一直都好好的嗎?」

他的聲嗓不再是嘶吼,開始夾帶一點哀求。







「不為什麼。我累了,我覺得夠了。」


「是因為我太常黏著妳嗎?如果妳累的話,我會少打電話給妳,
我會乖乖等妳電話,我不會老拉妳到我家過夜……不要分手,不要分手好不好?!」


「問題不是那些,是我覺得到這裡就夠了。」

說完這句話,我按下結束通話的按鈕,關閉手機電源,拿出SIM卡,折斷。













之後的幾天,如我所料,他瘋狂地找上所有我跟他共同的朋友,

試著找出我的所在,好好跟我詳談一番。


面對規劃已久、卻沒跟晏琪商量的搬家計畫,她更是不懂為什麼我要躲他成這個樣子。

不僅手機、MSN全都更換,還搬了家,甚至連老家那邊,我都親自回南部把電話換了!

為了就是斬斷所有他能找到我的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藍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