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又不是我的問題!」綺茹摔著東西不悅地說。


「妳可以早一點說啊!」

我壓抑著怒氣。兩個都在氣頭上的人總要有一個人保持理智。


「我一年跟他見面沒超過三次,今天他難得約我,妳就不能體諒一下嗎?!」

「反正他比我重要就對了!」


「對!」



她怒視我,我很想回敬,但那字「對」的理所當然,

讓我只能夠以面無表情掩藏眼中的無限落寞。


不明白我的付出是為了什麼,竟連「朋友」的邊都沾不上嗎?







「綺茹,我在妳家樓下。」寒風凍凍,我在半夜從我家騎了五公里到綺茹家樓下。

一分鐘後,我看見睡眼惺忪的她幫我打開內鎖。


進到她房間,我忙著把宵夜從包裝袋裡拿出,一個個擺好準備大快朵頤,

而綺茹只是自顧自地爬上床想再瞇一下。




五分鐘後,綺茹的手機響起。


「幹嘛?我在睡覺啦!………什麼?………有事不會明天說喔?」

她憤怒地掛上電話,翻了個身想找個好位置繼續睡。


我不是沒看過她發火,只是從來不知道她被吵醒時的模樣,原來是這樣的。


在對方尚未表明來電之意前,她就先給個重擊!之後的對話……

不,那不算是對話,根本就是她單方面在砲轟來電者!








我爬上床,還未真正入眠的她被我驚動,眉頭皺了一下。


「妳幹嘛這麼晚來?外面很冷耶!」她溫柔的語氣散發著心疼的氣息。


甜甜的感覺從心上滿到溢了出來。

「突然想跟妳一起吃宵夜。剛那誰打來的?這麼不爽。」


背著她,我偷偷賊笑。









「不知道,我看一下。」她抓起手機查看通話紀錄。「是曾詔沂」。

「曾詔沂?」不會吧?!

「對啊!」她慵懶地回答。


「妳這麼兇他…沒有關係嗎?而且是越洋電話耶!」

曾詔沂耶,地位尚勝於他的曾詔沂耶!


「沒關係啦!本來就他不對,半夜幹嘛打電話吵人。」


「那我更不對囉?半夜不只吵妳,還跑到妳家叫妳幫我開門……」

我的語氣轉為抱歉,認識她這些年來,我從來不知道她有床氣呀!


「沒關係啊!妳是唯一一個可以半夜叫我起床做任何事,
而且不會被我兇的人。連他半夜打來我都會掛他電話呢!」


「為什麼?」我嘴上問的是為什麼他沒有特權,

心裡高興的是為什麼我能夠擁有這份特權。





「不為什麼啊!就只有妳可以,其他人都不行!」綺茹坐起身,鄭重地向我說明。












那一幕,就跟山上放煙火的畫面一樣,一輩子,我忘不了。

但,那畫面破碎了,該怎麼再重組?


該是由我撿回破碎,還是該由妳來拼湊碎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藍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