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頻率」結束,我的手指沒有停下,繼續下一曲,

陳奕迅的「十面埋伏」,綺茹也說過好聽的一首歌。




最後一天,第十三天,小表弟的情況越來越危險,醫院決定開刀,

這一刀下去,等他醒來之後不是原本活蹦亂跳的他,

就是一輩子都躺在床上的植物人。


我沒有勇氣在手術房外等著紅燈滅下,媽媽握著阿姨的雙手替代了我的位置,

當時的我只想找到綺茹,只想牽著綺茹的手,只想躲在她身邊哭泣,

等著電話響起。




可是當我到達她家樓下,房東告訴我她剛剛才把東西全搬走,

現在正有新住戶忙著搬入她原本住的那間房!



總差一點點 先可以 再會面
悔不當初 輕輕放過
現在懲罰我 分手分錯了麼



我傻了,綺茹搬家為什麼沒通知我,為什麼綺茹要搬家他沒告訴我一聲?

打電話質問他的結果,是他也對此事一無所知!


我播打綺茹的手機,得到的是「該用戶暫停使用」。





那一瞬間,我全身發麻開始發抖,靠意志力要自己別發顫才能將鑰匙準確的

插入鑰匙孔,一路飆到綺茹的學校,到我去過無數次的實驗室,

見到她專屬的座位桌面一片整潔,沒有任何她的私人物品,

沒有綺茹跟他小時候的合照,沒有曾詔沂送的茶杯,沒有,什麼都沒有!



綺茹的學姐告訴我,我遲了一步,三個鐘頭前她才正式做完交接的工作,

剛辦完休學的事項,才收拾完自己的東西離開而已。


學姐還問我有沒有她新的MSN,綺茹只交代舊的不用了,

沒給新的也沒說明原因。








只差一點點 即可以 再會面
可惜 偏偏 剛剛 擦過
十面埋伏過 孤單感更赤裸



我心神空得連我自己怎麼離開實驗室的都不知道,

只記得無意識地走到了一片樹林,想起我跟綺茹在這邊野餐過。


我止住腳步不動,呆呆看著當時餐巾鋪設的位置,突然被人一把抱住。











和某某 從來未預約 為何能見更多
全城來撞你 但最後 處處有險阻



不是綺茹的身高、氣味,我便沒做任何反應,任對方摟著,

雙眼仍直視著我們曾在那留下歡笑的草地。


在那當下不知道是不是驚嚇過度,我一滴眼淚都流不出來。











後來我跟他一起回到綺茹的老家,綺茹的家人說我們遲了一天,

她曾回家一趟交代她未來的去向,但她連面對家人都不願透露連絡方式,

只說會定期打電話回家,請不要為她擔心。



分開一千天 天天盼 再會面
只怕是你 先找到我
但直行直過 天都幫你去躲 躲開不見我










小表弟的手術很順利,我們最後也籌出了錢了結對方的黑道行為。


可是綺茹沒有回來,她就像消失了一樣不再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藍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