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過後十天,我終於逮到綺茹。


用「逮」這個字是因為,綺茹刻意調整出門、上課、離開實驗室的時間,

已經有四、五天了。就只為了躲我。


「需要躲我躲成這樣嗎?」

「妳反正妳最近不是忙著跟他一起出去?」綺茹冷哼。


「是因為這樣?因為這樣所以妳不想理我?」她沉默不語,我繼續說:

「我們只是碰巧在妳家樓下碰面,他知道我最近發生什麼事,
所以陪我聊聊天而已!」






「是這樣嗎?」她終於正眼看我,眼中的陌生令我害怕。



「妳在說什麼?我跟他只是吃幾頓飯而已!我絕對不可能像妳想得這麼
傷害妳!妳在我心中的地位遠比我的家人還重要啊!

我跟妳保證,現在開始我絕對不會再接他電話,不跟他碰面,
甚至在MSN上封鎖他好嗎?」

當時的我沒想這麼多,只是不懂,她為什麼要這麼無理取鬧!



她又沉默下來,眼中的不信任毫不隱藏。





「別再這麼躲我好不好。我現在真的很需要妳,我表弟的情況越來越糟,
妳可不可以陪我?我現在真的不能沒有妳!陪我好不好?」

我握上她的手,卻被她嫌惡地甩開。


「越來越糟?那妳不用去醫院嗎?」她轉移話題。


「可能等一下會去吧,不知道……」一提起醫院,一想到小表弟小小的身軀

躺在偌大的病床上,一想到阿姨哭泣祈禱的表情,我無力,我真的很無力!


「不知道?如果妳不去妳阿姨他們要怎麼辦?」






「我不知道,我真的好累……」

面對她無來由的怒意我沒有閃避,只想縮在她肩頭哭泣。


「連妳都覺得累的話,想想妳阿姨會不會快崩潰了!妳還在這裡做什麼?!」

她將我一把推開,指責的表情活像我是個罪人,

活像這整個事件完全與她毫無干係。


「妳不是我!不要以為妳懂得我所承受的壓力,不要隨口罵我幾句、
去醫院安慰我阿姨幾句就等於了了責任!妳想怪罪我,
倒不如想想車禍是為什麼發生的!」



我一次將我的怨氣吼出來,她沒說什麼,只是給了我一巴掌,轉身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藍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