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來過?」




良窳指的是在「黑色角落」遇到的那個砲友,自他結婚離開這間酒吧後,

他正式再度踏入似乎引起不小風波,剛剛走回吧台的路上,

好幾個一夜情老朋友和圍事都抓著我問他是不是要回來了……


重回Lonely這個情慾圈子。

答案,似乎是該由我來決定的。



「阿文說想讓他回來。」


「『他想讓他回來』?他講這個是什麼意思?!哪個客人想進來還要經過

他的同意?!他以為這間是誰的酒吧!?」


良窳明明知道「回來」,指的並不是像剛剛拉住我的那幾個人所想的。

而是重新進入我以Lonely為中心打轉的生活裡,良窳所不滿的,

是憑什麼由阿文來決定吧。


「小是要走了。」

我輕輕的一句話,說明了一切,也讓原本想上樓再找阿文打一架的良窳停步。


「走?去哪裡!?」

良窳的語氣有著剛才的怒氣,但疑惑中帶著一點錯愕。


「整家人跟著她嫁出國,應該是再也不回來了。」

「嫁人!誰要娶她?」


我懂得良窳大聲及激動的原因。

二十歲,連學業都還沒結束就要談嫁人,

甚至是到那麼遠的國外去,任誰聽了都不能置信。


「商業聯姻。」


「這個時代了她爸媽還搞這個喔!」

他的語氣緩和下來了,吐出不屑後撇過頭去,靜了兩秒又激動地回過頭來問我。


「妳爸媽會不會也這樣?」

我給了緊張的良窳難得一笑。


「我爸媽叫我畢業就趕快跟你結婚了~」

「妳麥肖想!我哪天娶妳一定是因為不舉沒人要我!」

我笑,沒答話。


「喂,不要亂想我跟妳結婚也沒關係隨便什麼的!我不想娶妳!」’


良窳跟阿文雖然心思沒有小是細膩,可是他們總會輕易猜到我在想什麼,

縱使我的表情從沒有變過,只是一直注視著他們。


「那你去跟我爸媽講啊!」

「……………………」


把問題丟還他,良窳默默地看著我沒說什麼,現在要他踏進我家家門一步他都會

良心不安吧。爸媽早在很久以前就視他為半子,就算明白良窳的生活環境不同於一

般人,還是放心讓我跟在他身邊只因為曉得良窳不會讓我出事。


但是在兩年前良窳就已經打破我爸媽對他的信任,愧疚讓他不敢面見我父母。


「等妳畢業再看情況吧!」


良窳手指夾著煙低著頭,雖然明知道在他吐出這句話之後我一定會給予疑問的眼

神,他仍是沒抬起頭回答我。


對於之前他來我家,爸媽暗示性的應允他在我畢業後娶我回家,

他總是笑著推說他有事業要拼,而我大學後也還要讀研究所……

他剛才的回答,是認真考慮過這問題才說出來的。


「憶嘉的事妳橋一橋,下次再讓我看到她這樣,我會讓她徹底在Lonely消失。」


良窳大概想怎麼做我也懂,憶嘉不是黑道恐嚇就會走,必須要真的讓她嚇到、

讓她狠狠傷到,只是那樣替我做出的決定,跟張祐哲做過的又有什麼不同?



不是不願意跟憶嘉開口,而是她早就了解事實了,何必要我去多說什麼。

不論我是提出分手或是若無其事,我想她的反應都是一樣的--死纏爛打--


只是那個砲友說錯一點,在我原本的世界不是每個女孩子都會對第一個男人

死心塌地,是要論那個男人給過女人多少刻骨銘心的愛情,只要憶嘉清楚她是誰,

不需要我開口她也懂得要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藍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