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昨天去看棒球,最後那支全壘打真的超級憾動人心的啦!」聲音從B區傳來。

「你說牛對象喔?我有看我有看!超精彩的!」來自B區的回應。

「我女朋友還跟我打賭牛一定輸勒,嘿,結果她還得請我吃上闔屋!」C區的搭腔。


「有沒有知道消基會的一些資料啊?像是怎麼去投訴之類的?」

我旁邊的519突然發難,看樣子牛對象的話題暫時中結了。









「怎麼了?為什麼要去投訴?我有他們的電話啊!」B區一個女生開始翻找資料。

「我昨天去一家餐廳吃飯,在我前面那一桌的客人點了一樣東西沒有吃,
我們在他們之後也點了同樣的東西,我朋友親眼看到員工把同樣的東西
再端來給我們吃!」


「好過份啊,雖然他們沒有吃,誰知道他們有沒有吐口水下去。」

是剛剛那位找資料的小姐。


「這一定要告,趕快打電話去消基會!」啊,這麼憤慨那一定是C區的了。








「我已經不知道怎麼辦了,為什麼他都不接我電話,明明前兩天約會還好好的不是嗎?」

「你別擔心啦,如果他敢甩了你,叫學長負責!」

「啊?我只是負責介紹你們認識的而已啊,這樣也有責任?
不過你放心啦,他不是這樣的人,一定是有什麼事忙著而已!別擔心別擔心!」



這樣的閒聊,B區一天到晚都在上演,小姷他們那群人早先來的時候也是這樣,

越來越多人似他們這樣,他們卻開始視那些人為異己,

雖然同為B區,但更因為如此,更對他們這些人持反對意見。









「大家看一下喔,這是我上班的地方,這兩天新開幕在打折,廣告單我貼在門口喔!」

「那我順便廣告一下,我們公司最近也有活動,相關事宜我貼在門口喔!」


「喂喂,各位!我剛找到一則新聞,浙江有一個人長年苦練抓蠅手,
超妙的,我貼在門口自己去看啊!」














公司內部的情況已經越來越多元化了,看不出大家聚集在這裡的本質是什麼。


231還曾想過,會不會有人根本不曉得這間公司在幹嘛,老闆是什麼樣的人物,

只是覷著這裡人多,所以跟著待在這,常年進出這裡?


也不是不可能啊,畢竟老闆不常出玻璃屋來跟我們說話,C區有很多人可能只是

戀上鬧戰的感覺,隱伏在此,等到A區的阿怪哥他們出聲說話了,才開始搖旗打鼓呢?












「大家也都夠了吧,這裡是公司,不是你們自己的家,可不可以別老是把
自己的私事搬到這裡來開講?大家一開始到公司上班是為了什麼?
能不能請你們尊重一下老闆呢?C區的也不要沒事就跟著一起鬧戰,這裡不是你家,
有些事你們想講我們並不想聽好嗎?!專心工作好嗎?這裡可是公司耶!」

小姷站起拍桌宣告。


「專心工作?我想笑了。」45跟178真的捧著咖啡冷笑一聲。










「老闆早期寫案子只是為了讀書,還沒有什麼所謂的公司,只是一群寫案子
也很強的高手跟老闆結識,過了一、兩年,老闆才開了公司。

後來越寫越紅,跟著老闆的人也越來越多,大家都進到公司來,
老闆也讓我們這些崇拜老闆的人也隨時都可以待在這裡,想做什麼都可以。

也常常有人在這裡發表案子尋求意見,大家都是隨意來去,
因為老闆根本沒付薪水給我們。

大家在這裡最主要的工作也只是打電話或在網路上推廣老闆的案子,
幫老闆多找些生意,或是第一時間在這裡看到老闆新的實驗成果出來。

可能有些人心所有圖,發現外界越來越注意這裡、注意老闆,
想藉著老闆的名氣沾一點光,多少建立知名度。

在這裡發表案子也好、做做實驗也好、當這裡是百寶袋還是打廣告都好,
每個人在這裡的因素都很不同。」







「但是專心工作?這間公司說好聽只是空殼公司,說難聽點只是很單純一間辦公室,
專門收容各門各派也同是老闆崇拜者的人!

老闆都沒說話了,妳憑什麼在這裡大小聲!把W跟M放在哪裡?

阿怪哥之前也說過,如果誰對辦公室的生態有意見,
可以和W或M交換工作試試看,誰出頭說肯幹了沒有?

C區的人還是一天到晚在鬧戰,你們B區那群人只會一天到晚在靠吆,
每個人都光說不練!」


本區的強者333居然公開說話了!









「我是覺得小姷妳是不是太誇張了?

我覺得C區雖然愛鬧戰,但是他們的團隊氣氛,讓人感覺很有歸屬感啊,
你們B區也常常在閒聊感覺很有親和力啊。

雖然大家都會貼一些奇怪的新聞跟廣告單在門口,多少都還是會有人受益嘛!」


135雖然不了解什麼狀況,還是為了各區說了一些話。


「大家待在這其實都只是在耗時間等老闆搞好最新案子,
如果老闆能弄出實驗成果,可能C區也不會閒閒沒事老是在鬧戰。」

是C區的綠色上衣。



「鬧戰當然很適合出現在公司這裡,但是能不能夠不要在這裡閒聊,
不要在這邊講自己失戀了、被甩了,還有昨天聽演唱會、
看完球賽的感想,這裡不是你家啊!」


我越來越覺得小姷這番話很把公司當成她家的感覺啊。


為什麼私事不行,鬧戰就可以?

這裡可是公司啊,什麼事情行不行、能不能為什麼是由她來決定?


「好啊,那半年前告白事件的女主角在這裡大哭大鬧的事情又怎麼說?」

「她不只是B區的人,而且還是小姷你們那夥人其中的一個!」

「把私事帶到公司的人,根本就是你們先起頭的!」


C區的人漸漸在靠攏了。




「可是我覺得,其實像小姷那群人那樣,到處聊感覺很好啊,
大家不要怪小姷他們啦!」


啊,現在說話的這傢伙我知道,是B區的咪呀。



「對啊,大家就不要再怪他們了,錯也不是他們的錯而已!」


B區突然有人站起說了這句話,小姷停下要戰的姿態,居高臨下望著那個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藍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