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怪哥,這爭端也不是我們先開始的,要不是他們把告白文改得這麼
過份,我們也不會要出手。」

「小姷,妳在公司待幾年了?」

「兩年。」

「雖然只是兩年,但好歹妳是B區的,對這辦公室整個生態的了解不亞於其他人,
這一年多妳還躍居B區之冠,老闆哪次出行妳沒跟上?
這辦公室每區的特色你應該都懂,不用我跟妳解釋吧?」

「我了解。可是……」








「C區的人在妳進公司以前就是這樣,十年如一日絕對不會改變,他們不是壞,
是白目,這就是C區的特色,這麼做才讓他們更感覺自己像一個團體。

他們現在聽話乖乖的一句意見也沒發表,是因為他們雖然愛鬧,
還懂得要尊重老闆仍然在這間辦公室的實驗室裡,也尊重我的身份。」


幸災樂禍的笑聲從C區傳出,小姷狠瞪了一眼乖乖坐回自己的位子,

其他B、C區的人也順從地坐回自己的座位,繼續剛剛沒完成的事。













「結束啦?」

「這次也太快了吧?」


「好像是因為老闆現在在趕一個很重要的案子,沒空管,W跟M也忙到不管事好久了,
阿怪哥他們才想趕快結束這次的事件。」

231稀哩呼嚕邊吃泡麵邊回答……好小子,居然泡了泡麵看戲沒叫一聲!











「可是阿怪哥自己不是最愛鬧的嗎?」503果然503,晚期的才會說這種話。


「阿怪哥是愛鬧,要鬧也鬧有意義一點的主題。政治、藝術、音樂、文化
比較有鬧點不是嗎?感情這種事,想說得正經、保持中立都很難!
說誰對誰錯叫老闆來講一樣誰也不會服氣,沒必要惹火上身嘛!」


「我覺得是C區的人太過份了。」

「可是失戀畢竟沒必要要在這裡呼天搶地啊,又不是她家,是公司啊!」

「可是她的戀情是在公司開始,而且又是我們大家造成的。」










「什麼大家造成的?明明就她自己欠幹!」紅格子襯衫突然出聲讓我們大家都嚇一跳!

「我說的不對嗎?要不是她自己缺男人,是會這麼快就答應一個來路不明的男人告白?」



「講這話太過份了。」這時候不站出來講話實在看不過去。


「我覺得他說的有道理喔。」45手跟眼睛都還在忙著,朝後頭的我們丟了這麼一句話。











「但是你們C區,在人家告白的時候,在旁邊大喊『答應他答應他』,現在分手了
你們落井下石幸災樂禍。可以學學我們,永遠只在我們這一區討論我們自己的想法,
就算喊『答應他』也是在我們這區偷偷小聲地喊,覺得她活該也是小小聲討論。

如果A區的人剛剛沒出面制止,你們跟她其實也沒有什麼差別,
同樣都是把公司當做自己家的人而已。」


紅格子襯衫瞪著仍忙碌作業的45,我們屏聲息氣等待著,

看他下一步是要吹聲口哨召集人馬過來、還是單槍匹馬就打算要槓上今天D區數字

最小的一個人,結果最後他揮揮衣袖甩起食物,帶走了兩塊麵包回去C區。










「他是來探口風看我們是站在哪邊嗎?」


「沒這個必要,他們不需要挖人過去C區充人氣,也知道我們不可能被挖過去。

就算我們愛鬧,也絕對只是在私底下發表自己的意見,在內部動刀掏槍的,
這是我們之所以會在D區的原因。他們C區全是一群唯恐天下不亂的怪胎。」


45從紅格子襯衫來了到走了都沒抬起頭過。









「可是你認同那群怪胎不是嗎?」231小朋友現在有點憤憤不平。


「人有百種,對同一件事的看法如果一樣沒什麼好稀奇的。

我對這件事跟他們有共同看法,也在心裡覺得那女的活該,
不表示我真的會走到她面前,說一些什麼他只是玩玩妳之類的話。
正因為我不會這麼做,所以我才會是D區的人。」


「D區就是一群只會在內部碎嘴的人。我們跟老闆的距離最遠,
連我們自己內部的人都不是很熟,因為我們人太多啦!哈哈哈哈……」


74拍拍231的肩豪邁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藍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