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你怎麼可以這樣,你怎麼可以一句話都不說就走!」

不算吵鬧的辦公室裡,突然一個女人呼天搶地大哭起來。


哪裡哪裡?


我嘴裡還叼著吐司,耳裡聽見一百多個整齊劃一座椅下的小車輪滾動聲,

其他人跟我一樣,聽見聲音忙站起來搜尋來源。


「是B區的啊……」我理解地坐回椅子繼續剛才的動作。











「你怎麼可以這樣就走了?一句話都沒說,別人問我男朋友到哪裡去了我要怎麼講?」

唱完之後她抓起面紙塞進鼻孔裡止住鼻水。














「那妳男朋友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那妳男朋友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那妳男朋友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那妳男朋友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那妳男朋友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那妳男朋友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那妳男朋友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那妳男朋友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然而她哭完最後一句,整間辦公室好像突然多了很多壞掉的唱機一樣,

C區的人不斷地跳針Replay她剛剛的那句話,對C區來說,

在這個時刻有一句關鍵語可以落井下石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


瞧,哪一個不是眉開眼笑地在關心詢問?











「她男朋友是死了嗎?哭得這麼傷心。」

135仍然站著盯著前方兩區的動向,撕著麵包送進嘴裡。


「沒有啦!跑了而已!」45不愧是45,在D區數字越小的人就是對公司裡

突發事件了解越多。


「她男朋友是誰?」有B區的八卦?我要聽我要聽!


「妳不知道嗎?上星期來這裡鬧得沸沸揚揚!那男的不確定到底是哪一區的人,
大家好像都沒什麼印象,就只出現那麼一次就跑了!」

45頭也不抬地簡單交代。




「她男朋友那天當著A、B、C、D區還有老闆的面當眾告白,女的也答應,
大家就鼓掌起鬨什麼的,老闆突然穿著隔離衣衝出來說了『夠帶種』三個字,
順便甩了張紙給W,又跑回實驗室裡了。」


333也湊過來,常年進出這裡,風雨不休,跟我一樣數字不小的他,

對任何一區及老闆的了解,卻不會少於D區中個位數的前輩們。


「紙?是貼在辦公室門口那張?」


「就是那張,大家看到W貼在門口的時候又開始起鬨說什麼百年好合,
還說這是第一對本公司的辦公室戀情,結婚一定要宴請老闆跟全公司的人。」






嫁給我!
你跳得太快了吧!
那先當我女朋友?
怕你啊?!





我依稀記得那張紙好像只寫了這樣的內容,還被老闆用紅色粗體字型,

字體大小還72,怕大家眼睛太小看不見嗎?


我望向A區,W跟M好像都在忙,可能大概知道有騷動,但不想理會吧……

那那張尷尬的告白字句就要一直貼在那嗎?







「現在她男朋友跑了,來這裡鬧得沸沸揚揚是想出名吧。」大我一號的427看她

被B區的人安撫,C區的行為也被最有權力講話的A區制止住了,沒好戲看了之後坐回來。


「誰知道啊……好像是電話不接、丟MSN不回還突然離線,整個人像蒸發一樣。」

45又做出說明。


「說不定是死了,他家人開他電腦,MSN自動連線登入。」

135還盯著B區繞著女主角圍成一圈的人們看著,順便發表這天才論說。







「怎麼可能!」

「妳想太多!」

「擺明了只是玩玩嘛!」


「一定只是玩玩吧,只是他太小看我們公司內部情況,如果C區的人想管,
他就算躲到天涯海角也會被揪出來!」


「C區的人怎麼可能會插手?!你看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藍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