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推開鍵盤,拿起打火機點了一根菸。


吐霧。
當螢幕被煙霧環繞,我嘆了一口氣。



搞什麼,報告怎麼打都打不好。

有什麼好修的,到底是要看紙的厚度、字的多寡,還是真的有在看內容?



我捻熄只抽了幾口的菸,它無辜地縮捲在菸灰缸裡,
好像在問我,明明不想抽,為什麼要點燃又拋棄它。

讓它的生命完結在一個尷尬。




每個人的人生,本來就充滿尷尬。


有時候努力還沒完成,就獲得了。
有時候努力、努力甚至超過成果所需要的,但成果已經是別人的了。



不是努力付出就一定會得到相對的成功。


運氣。
Lucky也是必備的條件之一。



這根菸的運氣不好。



它在我一打開菸盒時,就沒選上它為許願菸留到最後再抽。
它被塞在第二排的位置,夾在我的首選及末選之中。

我在今天中午抽完了第一排,額度也已經到了,原想再碰菸盒是明天的事。


但我在晚間加班時,修改著主管要我明天交到他桌上的報告。




它運氣不好。

因為在我使用他的尼古丁之後,並沒有得到任何幫助。
理所當然,我丟棄它,在還未利用完之時。



每個人的人生也充滿被利用。


父母利用我的出生,來滿足他們對彼此滿溢的愛。
老師利用我的成績,來換得多幾塊銀的薪水袋。
老闆利用我的才能,來換得他可以多玩幾場遊戲的時間。




然後。

當表現不如他們預期時,便不再有利用價值。




每當這個時候,被利用的人永遠都是先喊痛的。

「我做了什麼,為什麼要將我一腳踢開?」




卻沒想到,自己沒做了什麼…





又嘆了一口氣,我坐直將鍵盤拉了過來。

答答答答按響Back鍵,刪掉剛剛自己胡亂加上不成意義的文字。



認真地,將報告從頭到尾再看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藍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