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摔下來了。
我又,摔下來了。

媽媽不在。
趴著的我將頭轉了轉。


左邊是床,有著大人小腿這般高的床。
右邊是木椅。

爸爸昨天搖搖晃晃坐下的時候,椅子也搖搖晃晃地跟著爸爸一起倒了。
爸爸也摔下來了。

不知道爸爸昨天摔下來的時候,有沒有看見地上有很多小螞蟻。
因為現在那些小螞蟻,好像以為我的手是山丘,正在呼朋引伴往我身上探險。



媽媽說傷害小動物是不對的。



我們太大了,小動物根本沒辦法完全看見我們。
就像我們看山,只能看見形狀,看不見裡面的一草一木、每根樹枝和葉片。


如果山像我們一樣會移動、有我們這樣自由的意識跟軀體,
山對於我們常常丟垃圾在它的身體裡,也會感到憤怒跟傷心。

所以我們不可以欺負小動物,因為牠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牠們只是在做自己,螞蟻發現未知的土地,自然會派隊去探勘。


所以牠們只是在觀察我。




唔,媽媽還沒回來……


說不定媽媽是故意躲起來了!

像前幾天媽媽跟我一起看的電影,裡面有一個從小就看不見的男生,
但是他長大之後很會創作音樂,媽媽說那是藍調爵士。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我只知道周杰倫跟蔡依林,可是他們分手了,
因為周杰倫跟侯佩岑在一起,可是侯佩岑也要結婚了。



螞蟻爬到手臂上了,可能等一下就會跑到我長得很奇怪的雙腳上,
讓牠們咬一咬,把奇怪的地方吃掉,說不定我就會走路了。



媽媽一定是故意躲起來了。

前幾天看的那部電影,小男生看不見也摔下去了,
他媽媽很壞,明明在旁邊還不去把他扶起來。


可是媽媽說他媽媽不是壞,是要訓練他在困境中也要懂得靠自己。
媽媽說她也跟他媽媽一樣,不可以陪在我身邊很久很久。


我問媽媽要去哪裡,媽媽說她哪裡也不會去,
可是有一天我一定會離開她自己獨立。


我才不要咧,我要永遠都陪在媽媽身邊。


可是我還沒開口,爸爸就搖搖晃晃走進來了。

爸爸搖搖晃晃坐在搖搖晃晃的椅子上之後摔了下來,
媽媽要去扶他起來,卻被爸爸揮開了。


爸爸好兇好兇,一直在罵媽媽。

一直在說一定是媽媽的基因不好,才會把我的腳生得這麼奇怪。
媽媽一直哭,一直幫爸爸站起來,可是爸爸很兇,一直把媽媽打開。

後來還一直一直踢媽媽的腳,最後連媽媽也摔下來了。


爸爸好不容易自己站起來了,可是還是搖搖晃晃的。
他搖搖晃晃地把繼續踢著媽媽的肚子,媽媽只是一直抱著我,一直哭。


爸爸好像真的很生氣,把媽媽拖去房間外面。


一開始碰碰碰碰好多聲音,媽媽還大聲地尖叫。

可是過沒多久碰碰碰碰就停下來了,媽媽也沒有聲音,可是卻換爸爸尖叫了,而且爸爸好像一直在哭,一直在跟媽媽說對不起,可是媽媽沒有像她教我一樣的說沒關係,一直都沒有再聽到媽媽的聲音。



媽媽說過,如果爸爸跟媽媽在房間外面,又有很多碰碰碰碰的聲音,
就絕對絕對不要踏出房門。

反正站起來也好累喔,走路又會跌倒,媽媽又這麼說,那我一定會乖乖聽媽媽的話。


我一直在房間裡等不到媽媽來跟我說晚安,只好自己先睡著了。


醒來之後媽媽還是沒有來找我。


剛剛自己想站起來,又摔下來了。





媽媽呢?





螞蟻已經爬到屁股去了,手臂到屁股長長的四、五排,
牠們好像所有的夥伴都出動了,說不定會搬到我長得很奇怪的腳上。


然後大家一起住在那裡,就會把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補起來。





我就可以走出去找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藍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